close

大家好,我是運動粗心者,你們叫我粗心者就可以了。

我就是沙發上那顆不運動的馬鈴薯,好死不死卻在運動補給品公司上班。

x5a.jpg(我人生的示意圖,圖片來源為網路。)

 

腦闆說:「妳不了解公司產品怎麼上班?」

換言之就是要我認真一點,要我好好學學我隔壁同事。

(可是她明明就一天到晚在看美食版,一看完就出發,根本實戰美食家。)

所以我決定認真把工作融入生活中,準備開始吃乳清,

 

順便寫個實驗日記看到底有沒有成效(都這麼順便了再順便運動一下好了)。

 

如果沒有成效,腦闆說就收一收回家了。

不過不是公司收,是我收。(誠惶誠恐💀)

 

請跟我在職場這條血汗路上一起加油,

如果不想跟我一起加油,那就拜託幫我加油。

果也不想幫我加油,那就算了,你們幸福美滿就好。(消極路線)

 

我知道你們一定有疑問:

「粗心者妳運動就運動,為什麼要吃乳清?」

因為腦闆要我吃我不能說ㄅ……(被腦闆巴頭)

啊就是置入性行ㄒ......(被腦闆用力der巴頭)(腦闆很兇)

 

好,我認真。

我認真的推薦你們先去看這篇,連結在這https://goo.gl/fGnINZ

文章寫得很好,是我隔壁同事寫的。

 

接著我想分兩部分來明:

先說「乳清蛋白到底是什麼?」。

再說「為什麼運動要吃乳清蛋白?」

 

「乳清蛋白到底是什麼?」

簡單來,乳清蛋白顧名思義就是豐富的蛋白質

豐富的蛋白質有以下功效:

能促進新陳代謝,幫助代謝掉更多熱量-減脂

幫助降血壓、穩定血糖、降血脂-減輕文明病症狀

增強免疫力,改善腸道-身體健康

 

而攝取蛋白質的途徑,先讓我表現專業一下,

用行政院衛生署提供的下面這張表格來看看自己一天要攝取幾公克蛋白質:

fullsizeoutput_57.jpeg

低活動量:久坐不動(沙發馬鈴薯如我🥔)。

中活動量:基本運動量、勞力性質工作、懷孕者(平時會慢跑、參加有氧課程者)。

高活動量:高強度體能活動(喜愛重訓者、運動選手)。

 

以粗心者我自己來看,我剛剛去量了體重,65公斤。

fullsizeoutput_5c.jpeg

 

......蛤?

fullsizeoutput_59.jpeg

 

……欸不是,怎麼會是65公斤?怎麼可以?

我覺得我被體重計誤會了,不可以這樣子,我……

fullsizeoutput_5a.jpeg

 

其實我不是很想繼續寫下去了欸,我可以先去輕生嗎?

(腦闆表示:💢👊

(量體重必備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好,算了,我先堅強。

以粗心者我自己來看,我剛剛去量了體重,65公斤。(嘴唇發抖)

fullsizeoutput_66.jpeg

職業沙發馬鈴薯,活動量極低,一天大約要攝取52g的蛋白質,

以便利商店的豆漿來看,100cc大約含有3.3g的蛋白質,

 

所以我一天如果躺著不出去覓食,大概要喝1500-1600cc的豆漿,

也就是大約5杯豆漿,一天,喝好喝滿👍

 

那麼,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打算要入股永和豆漿,決定來喝乳清呢?

 

等我一下,我問一下隔壁同事🙋🏻

 

實戰美食家:

我們家的乳清,搖一杯蛋白質含量大約是26克,

並且含有7克的BCAA,熱量大概在112卡左右。

外拍_325.jpg

(我們家的乳清示意圖,置入性行銷無誤。)(再次被腦闆巴頭)

 

🥔:「蛤?BCAA是什麼?」

 

實戰美食家表示:「妳到底憑什麼當我同事?

 

-未完待續。

下一篇【腦闆:「妳想要今天走,還是我讓妳月底走?」】

         【為什麼運動要吃乳清蛋白?】

arrow
arrow

    Nutrimuscle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