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民瘋運動,運動人口開始大幅上升。

除了訓練,運動員也開始在裝備、飲食等運動以外的事情下功夫。

🏆 希望能在每一次比賽中發揮到最好的實力,或是在撞牆時期的成績上有進一步的突破。

不管是哪一項運動,能量的補給是會影響到其運動表現關鍵,要有充分的能量才能夠完成每一次比賽,達成為自己設下的目標。

跑步圖片.jpg

🙌  運動增補劑,就是在平常吃的食物之外,幫助提升運動表現或幫助身體修復的食品。其中大家最為熟悉的就是BCAA。

🔴 BCAA:英文全名是 Branched Chain Amino Acid,中文名稱為「支鏈胺基酸」。

研究顯示,人體肌肉蛋白的1/3是由BCAA所組成,所以 BCAA 也被稱為肌肉胺基酸。

因為身體無法合成BCAA,所以必須透過飲食來攝取。

BCAA也 被廣泛使用於運動保健食品、健康食品及肝病治療用藥上。

運動補給.jpeg

 

BCAA的好處是什麼呢? 

🔴 BCAA最主要的功能: 

在於促進運動後肌肉恢復期蛋白質的合成代謝,同時它還具有非常好的抗分解作用,有助於預防蛋白分解和肌肉流失。

在長時間大量使用肌肉的運動,如馬拉松、自行車、鐵人賽、登山、健美等等。

都會消耗支鏈胺基酸在肌肉內的含量,造成的肌肉細胞損傷,降低運動表現。

若能適時的補充 BCAA ,可以減緩運動後肌肉分解流失、並延緩肌肉疲勞, 提高運動表現

一來是為了增強肌耐力避免肌肉提早疲乏,二來是為了避免隔日鐵腿。

健美選手在賽前低卡飲食控制體脂率時,會服用BCAA以防止蛋白質的合成速度變慢,分解速度加快。

在日常保健上可強化肝功能,減緩中樞疲勞。

健身補給1.jpg

 

✅ BCAA什麼時候吃? 

有些運動員比賽前補充支鏈胺基酸群(BCAAs),BCAAs是骨骼肌胺基酸的主要成分。

因此事先補充具有預防的效果、可避免身體能量不足時,進而降低運動表現。

運動中服用BCAA可減少疲勞感、提升運動表現。

如果是訓練之後服用BCAA的話可以降低(破壞肌肉的)可體松的濃度,並加快回復肌肉裡BCAA的濃度,減緩肌肉疲勞並加速恢復。

大家對於BCAA有沒有更了解了呢?運動前後飲食的補給加上正確而有效率的訓練,互相發揮加乘的效果

貼心小提醒:任何飲食補給在使用過程中,如果有不舒服都要立即停止,並且詢問專業的醫師喔!

 

外拍_7991.jpg

 

NML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MLTW/?fref=ts

了解所有商品來這裡喔👉 https://goo.gl/5jnsPm

🙋 有任何問題可以私訊或是留言給我們喔!

arrow
arrow

    Nutrimuscle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