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照片.001.jpeg

| 年紀越大,體重越難控制

回想以前學生時期,生活作息比較自由,也不長時間坐在座位上(除非考試即將到來),身體代謝功能也相對旺盛,除非有特別活動,不然很少聽到身邊朋友說要減肥。出了社會後,每天朝九晚五的上班時間,滿腦子為了工作、生活而煩惱,行程也很緊湊,兩天一小局、五天一大局的吃飯場合也常常出現。隨著年紀越大,體重和身型也非常容易失手,看看這些職業運動員退休後的「光景」,其實我們也只是小小的縮影。因此,出社會後,體重控制變得極為重要,必須有方法的控制,才可以維持「鮮肉」的等級。

肥肚.jpg


運動行事曆.jpg

| 清出行事曆,安排運動時間

「萬事起頭難」運動不是看心情,是靠精準的自律,設定一套自己的訓練計畫可以幫助我們有個明確的目標持續前進。首先,打開你的行事曆,我們以一天為單位,找出至少「30分鐘」的空檔,或許是上班前、午休、下班後、睡覺前,如果朋友飯局這麼難約都可以約成了,安排運動時間絕對不是難事啦~


美女健身圖.png

| 設計2-3套屬於自己的訓練計畫

你的目標是要健身?瘦身?還是為比賽準備的魔鬼訓練?確定好目標之後,按照部位、類型來分類制定。舉個例子,假如你是個想恢復大學時期的挺拔身材的上班族,你就要搭配有氧、肌力訓練。

  • 我好忙我真的只有30分鐘,那就分成 「有氧運動A」、「健身計畫B」。
  • 我一天可以有60分鐘,那就合併有氧和肌力為「A菜單」、「B菜單」:30分鐘有氧、30分鐘健身(例如A是胸部、腹部、大腿前側,B就是肩膀、手臂、背部、大腿後側等等)

倒數計時器.jpg

| 放到工作的行事曆,搭配工具輔助

如果你看待工作很重要,就把運動計劃也放進去每天的「To do list」,讓這件事情也成為你的首要任務,確實執行。第一階段,就是要養成習慣,該開始一定會覺得不舒服,覺得好忙,不過就是60分鐘內的事情,牙一咬就過去了啦~ 只要三個星期,這件事情就變得在自然也不過。為了讓我們可以更省時,在健身過程中,每一組的訓練都利用手機的碼表做設定,覺得負擔好重好累,沒關係,減少組數或重量,但是一定要完成菜單!!!


 

| 專注於每一天,不要去想以後的事情

最近有一部很紅的電影,來自印度良心阿米爾罕主演的「我的冠軍女兒」。3個月內,增重28公斤;5個月內,減重25公斤,體脂降到9.67%,真的是減肥健身的最佳典範啊~ 看完下方影片,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努力!!!


FOLLOW US on
官方網站:
https://goo.gl/Pt9Icw
蝦皮商場:https://goo.gl/gNcdLv
Instagram:https://goo.gl/BhIuFx
FB絲專頁:https://goo.gl/wHZoLz

arrow
arrow

    Nutrimuscle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