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補充BCAA?】
 
常在參加路跑或鐵人賽事的朋友一定有在飲用BCAA,那為什麼會需要呢?因為路跑和鐵人賽是挑戰人體極限的賽事,過程當中會遇到「撞牆期」,意思是你會特別特別累,但你不可能這個時候吃麵包茶葉蛋等等,所以立即補充營養品才可以順利完賽。
 
【跑友分享:BCAA 飲用秘笈大公開】.001.jpeg
 
(玩笑話) 就像是三井壽對三王工業的賽事累到退場,如果當時有BCAA,他或許就可以打到最後一刻了。
【跑友分享:BCAA 飲用秘笈大公開】.002.jpeg

【BCAA的作用】
如果把肌肉比喻為一棟建築,蛋白質就像是一群專業的建設團隊,BCAA在團隊中負責維護修補的專家。
 
【跑友分享:BCAA 飲用秘笈大公開】.003.jpeg
 
每當我們在訓練或是進行賽事,都是肌肉破壞、重建的過程,BCAA就是在重建階段扮演重要角色,不只可以延緩痠痛、增加耐力、更可以縮短肌肉復原的時間。
 

【半瓶原則】
常常聽到BCAA因為易於吸收,因此有「快速修復」的功用,為了驗證效果,決定問問身邊有實際在賽事飲用過的朋友,瞭解一下他們是怎麼搭配飲用的。
 
【跑友分享:BCAA 飲用秘笈大公開】.004.jpeg
 
| 跑友分享
 
「為了習慣濃度,我們會在賽事前兩天,一天半瓶,直到賽事當天再喝一瓶。」
 
喔喔~跑友們說為了完賽,適當的補給是重要的,但濃度太高的BCAA會讓口中黏黏的,會越來越渴。在備賽前兩天,通常是做輕量的訓練來模擬賽事,所以也不需要吸收這麼多的補給品,才會討論出「半瓶」的原則。
 
| 鐵人分享
 
「鐵人是挑戰人體極限的賽事,我們通常在游泳前喝半瓶,上岸後再喝半瓶。」
 
通常鐵人賽事都是從游泳作為第一關,為什麼?因為怕你游不完發生危險啦~所以游泳是最耗體力的關卡,更何況緊接著就要進行自行車,沒有補給品的幫忙,是很難完成的!!
 
 

【我們的BCAA隨開即飲喔~】
為什麼要選擇隨開即飲呢?因為我們的鐵人好友當時說一般大家使用膠囊或是藥丸,賽前配水吞,但無法抓準溶解吸收的時間。所以我們選擇隨開即飲,喝下去可以快速吸收,效果也會比較快出現喔~
 
| NML蝦皮賣場
 
| NML官方網站
 

【BCAA】170101.jpeg

ActivLab_BCAA XtraDrink_03.png

IMG_2959.PNG

IMG_2960.PNG

 
 
arrow
arrow

    Nutrimuscle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